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家長/親職專區 Resource for Parents

發布日期 2021-08-31 12:00:00

親愛的學生家長您好:

歡迎貴子弟就讀本校。諮商與輔導中心主要的業務為促進所有學生的心理健康與校園適應。

貴子弟可能是15-20歲專科部或18歲以上大學部的學生,正值青春期/自我探索階段,此時期的青少年會遇到的困難可能有:面對升學、課業壓力產生不適應的狀況,又或同儕、感情等人際議題遇到挫折,內在價值觀與家長不同導致親子衝突。這些煩惱若長期未處理,可能會影響身心健康,而現代人的共同挑戰即是「心理/壓力症狀」,從失眠、焦慮、憂鬱甚至更嚴重的身心疾病,都很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與孩子身上。

邀請您一起關注貴子弟的心理健康與生活適應,也歡迎您從本中心提供的資源,閱覽親職教育的資訊,一同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

 

諮輔中心親職教育電子報 Parents education E-paper  作者


校園心理健康親職電子報2021八月號
 

諮輔中心李康如社工師

 

親職教育相關文章  Parents education artical
感情議題-家長篇 Emotional issues
親子溝通-家長篇 Parent-child communication
憂鬱與躁鬱-家長篇 Depression and manic-depressive
生命守護者-家長篇 Suicide prevention
大學生常見精神疾病 mental illness information

其他心理健康資源連結 Other Mental Health Resources

 

教育部「我和我的孩子 一本給家長的手冊」電子書資源


電子書連結

「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是教育部家庭教育資源網編寫的一系列親職教育指南,內容由嬰幼兒到青春期的親職教育主題。

 

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資源

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412-8185(幫一幫我):

親子溝通、子女教養、婚前交往、婚姻關係經營、家庭資源與管理等相關問題均可諮詢。

this topic

詳細資訊:https://familyedu.moe.gov.tw/docDetail.aspx?uid=8846&pid=8844&docid=182729

 

教育部「自殺防治懶人包【家長篇】孩子我們守護你」


電子書連結

「自殺防治懶人包【家長篇】孩子我們守護你」是教育部編寫的自殺防治增能資源,若您的孩子因為各種身心狀況或重大壓力,出現自我傷害的危機時,就可以參考這份資源。

更多資源請見:教育部學特司學生自我傷害防治專區

this topic

 

親職教育講座 Parent Education Lecture (2021/08/08)

講座資訊頁面:https://d008.wzu.edu.tw/article/493353

 

 

如果您或您的子女有相關疑惑與需求,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諮商與輔導中心電話:(07)342-6031 分機2278~2282
校安中心24HR緊急聯絡電話: (07)342-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