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諮商與輔導中心服務項目

發布日期 2020-02-26 12:12:00

this topic

 

個別諮商

諮商晤談是一種具專業性的談話,和一般閒聊不同,透過晤談提供來談者建設性的幫助。 晤談時程:原則上,以一週一次為原則,毎次約50分鐘至1小時,晤談次數則依個人情況而定。除依法規定特定需通報之事件外,一般晤談內容是保密的。

個別諮商申請

團體諮商

由一群同學(約8-12人)組成的小團體,在固定時間聚會(聚會時間可能是毎週一次,一次2至3小時,持續六至八週,也可能是週末兩整天的工作坊方式),成員討論與分享某一特定主題,藉此彼此激盪與學習,協助個人成長。

班級輔導

針對各班的需要,規劃各種發展性與適應性主題與輔導活動,提供同學與導師選擇,各班級的內容活動可依現況做不同調整喔!活動時間約一小時,地點由申請班級決定。

班級輔導申請

心理測驗及解釋

藉由各式測驗,提供了解自己的機會,若你有興趣進行測驗,請至輔導中心登記預約,輔導老師會依個別狀況,和你一起討論測驗對你可能的幫助,以決定是否施測。

心理測驗連結

心理衛生推廣活動

透過演講、座談、電影欣賞等各式活動,讓同學學習及探索關心的成長議題。

心理衛生推廣活動請見:FB粉專宣傳活動報名系統

家長諮詢

提供家長適切的諮詢服務,促進了解校園運作與增加親子知能,建立學生、 家長與 老師三方互通管道。

家長/親職專區

特約心理門診

與慈惠醫院精神科 鍾偉倫 院長合作,於每週固定時間至本校駐診,預約方式與個別諮商相同。

附設資源教室

提供身心障礙同學個別化的專業輔導。

資源教室連結

媒體借閱

提供書籍、雜誌供全校師生借閱,並提供生命教育及性別教育等公播版影片供老師於課堂中使用。

學生申訴

凡本校學生或學生會及其他相關學生自治組織,對本校有關其受教權益所為之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對其權益有所損害,經正常行政程序處理仍無法解決者,得向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

學生申訴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