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諮輔中心【11~12月分活動宣傳】

發布日期 2022-11-01 15:20:00

★考試歐趴★快閃音樂會--心理師陪你戰勝考試壓力

期中考週壓力爆大嗎? 讓自己放鬆一下,快來參加★考試歐趴★快閃音樂會,諮商與輔導中心再度邀請美女主唱與帥氣吉他手《糖果樂團》李潔玲諮商心理師與蔡杰穎諮商心理師共譜冬日溫暖療癒的戰勝考試壓力音樂組曲,在宿舍外的仰福廣場伴隨星光下欣賞美好音樂~哇還有精緻餐盒餵飽肚子、更加碼贈送可愛祈福小卡…讓身心靈滿滿電能阿~名額有限,快來報名喔!

時間:111.11.10(四)17:00-18:30
地點:宿舍外仰福廣場
報名網址:
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Activity/Detail?Id=671
★★此活動申請高教深耕時數1.5小時,請學員於活動結束後繳交250字心得至諮輔中心找康如老師蓋認證章。(分機2278)

this topic

 

諮輔中心 111-1學期 園藝治療紓壓活動《藝植幸福的泥》

場次:
09/26(一)15:10-16:30 水苔球製作
10/24(一)15:10-16:30 花畫-乾燥花藝術
11/21(一)15:10-16:30 「蕨」對幸福
12/12(一)15:10-16:30 手感藤圈
地點:諮商與輔導中心外,空中花園

各場次請至 活動報名系統 報名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諮輔中心11月【心靈電影周】 正式啟航
11/15-18 一連四天舉辦精彩的電影賞析及映後座談活動
每一個場次,全程參與者將抽出兩名參與者,贈送華納威秀電影票乙張。歡迎喜歡電影的同學盡早報名!!!
請報名者確認自己可以參與的時間,並提前10分鐘報到喔!

場次:

電影映後座談-七月與安生
11/15(二)15:10-17:30 (場地:國際會議廳A313)

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Activity/Detail?Id=534

電影映後座談-壁花男孩
11/16(三)15:10-17:30 (場地:行政大樓A302)

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Activity/Detail?Id=538

電影映後座談-派特的幸福劇本
11/17(四)15:10-17:30 (場地:圖書館8F多功能學習室)

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Activity/Detail?Id=539

電影映後座談-我就要妳好好的
11/18(五)15:10-17:30 (場地:圖書館8F多功能學習室)

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Activity/Detail?Id=537

this topic

this topic.

 

111-1性別平等教育週會講座【數位時代的親密關係暴力】

對象:四技二年級
講師:許震宇老師(樹德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講座方式:雲端學園、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1OPXzg27k

3C數位時代的親密關係裡,我們要怎麼保護自己呢?
伴侶說如果我愛他,就要答應他拍私密照片或影片,這樣真的好嗎?
嗚嗚嗚,分手了,我的私密照片被流出去了,我該怎麼辦?
身邊的人發生了以上的事情你知道該如何協助嗎?
快來聽聽南臺灣最專業的許震宇老師(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怎麼說吧!

 

備註:已將四技二年級日間部學生登入為正式生,請直接上雲端學園觀課,並填寫回饋單。
如有問題請聯繫諮輔中心康如老師分機2278

 

 

【文藻人也需要學習的躺平人生】系列活動

活動網頁:https://d008.wzu.edu.tw/article/503417

場次一:【人生迷航也沒有關係podcast講座】

  • 沒有目標的探險之旅

場次二:【心理師教你這樣休閒紓壓-微講座】

  1. 不會畫畫的你,也可以玩的藝術自我療癒
  2. 在日常對話中與芳療相癒
  3. 登山趣!outdoorman入門指南
  4. 玩轉高雄!小資學生的高雄輕旅行

場次三:【實踐躺平:每周的舒壓午睡】

this topic

 

沙遊治療(Sand Play Therapy)是心理治療中偏向藝術、體感感受的舒壓治療方式,透過接觸沙盤裡的沙,並在沙盤中擺下心儀的小物件,成為近年來緊湊生活之下,越來越受歡迎的自我探索、紓壓方法。

諮商與輔導中心在110學年開始也建構了一間沙遊治療室,透過這場體驗工作坊,除了讓參與的同學有一次接觸內在心靈、認識自我的機會,也向大家介紹諮輔中心的沙遊治療室空間,如果對沙遊有興趣的同學,無論你是否有參與本活動,都可以來洽詢沙遊治療的體驗場次。

本場次體驗工作坊,陳宏儒心理師會帶領大家在50*40cm的沙盤(一人一盤)中,完成一幅自己獨創的沙盤風景,並讓大家探索自己的感受與情緒,找到內在世界中最珍貴的自己。

【在沙盤世界發掘自我:沙遊體驗工作坊】
時間:111/12/24(六)13:00-16:00
地點:文園W001教室
講師:陳宏儒諮商心理師
名額:依報名順序優先錄取20名,活動前兩周遞補備取

活動報名: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Activity/Detail?Id=516

(本場次為上學期因應疫情停辦,先前已報名完成的同學優先錄取)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