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轉知】衛福部社家署《多元尊重的視角》教育訓練教學影片

發布日期 2024-02-05 11:11:00

【轉知】衛福部社家署《多元尊重的視角》教育訓練教學影片

資料來源: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宣導專區-【出版物】多元尊重的視角

網址:https://crpd.sfaa.gov.tw/BulletinCtrl?func=getBulletin&p=b_2&c=G&bulletinId=1781

 

【出版物內容簡介】

本手冊主要依據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6號一般性意見及障礙研究領域中的討論,說明歧視的定義,再透過6篇障礙意識文章的內容,帶領讀者去辨別歧視的情境,並試著提供一些因應措施,以減少歧視的產生。另外,本手冊也透過插圖,再現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期提升讀者的障礙意識。

 

【教學影片】(下載連結:https://reurl.cc/K48brR詳見下方授權相關規範

◆◆教學動畫◆◆

該教學動畫轉製於手冊中「沒有歧視的錯覺」及「什麼是歧視」章節部分內容。透過有趣、生動活潑的案例,介紹生活中各種常見的歧視樣態類型,輔以實際案例解釋及說明,帶領社會大眾辨別歧視,期消除針對身心障礙者的歧視,以建立多元共融的社會。

●《多元尊重的視角》認識歧視的類型-教學動畫完整版(12分30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tXO5pa84o

●《多元尊重的視角》認識歧視的類型-教學動畫預告(30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bl2e37fvw

◆◆人物專訪(陳立育編導訪談)◆◆

該訪談影片轉製於手冊中「障礙意識文章-我看見你說的話」章節。透過公視聽聽看節目陳立育編導的分享,再現聾人遭遇到的歧視經驗,並瞭解到正確認識聾人文化並給予足夠的支持,聾人也可以擁有平等的機會參與社會,發揮所長。

●《多元尊重的視角》辨別障礙者常遭遇到的歧視-人物專訪(陳立育編導)完整版(8分30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tl7q0jgTA

●《多元尊重的視角》辨別障礙者常遭遇到的歧視-人物專訪(陳立育編導)預告(30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UD17T8JAE

 

【著作權管理資訊】

◆◆手冊授權◆◆

本手冊採用 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同方式分享」授權條款釋出。

於非營利用途下,歡迎自行下載使用(禁止改作、並請標示資料來源及本網頁連結)。

此授權條款的詳細內容請見: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sa/3.0/tw/

 

◆◆教學影片授權◆◆

本影片提供第三人於非營利用途使用之重製、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展示、公開傳輸、公開演出、散布、改作等之利用。

歡迎各界用於非營利用途之宣導及推廣使用。

歡迎各界推廣及運用。

 

CRPD本案承辦人:江先生,電話:02-2653-1708,信箱:sfaa0827@sfa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