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諮輔中心活動】我與我們之間的愛情-四月諮輔學堂書展暨講座

發布日期 2021-04-22 19:54:00

因2020的疫情影響人持續,為配合防疫,人與人之間物理距離被要求拉大,進而影響到人與社會、人與自我的心理距離。在無法藉由以往向外探索或維持日常生活步調的情況底下,各種情緒狀態與壓力不斷累積,將加劇個人生活、學業、工作等各種面上的挫折感,導致心理健康的程度受到影響。在向外與人接觸機會大幅縮減的這一年,多數人得要回頭面對自我的存在並練習和自我相處。本次心靈市集活動,邀請不同的作家/專業人士,透過講座與分享書中內容,讓參與者可以藉由練習閱讀文字觀照自己的內心,進而接觸與學習更深入的心理健康相關知能。

四月份的書展主題為「我與我們之間的愛情」,於圖書館二樓推薦書牆有40本館藏書籍,議題包含脫單SOP、專家怎麼說愛情、多元愛情樣貌、愛情的經營方式、失戀療癒等主題。小書展位於諮輔中心等候區,展出十餘冊中心的愛情主題藏書。展期為4/7(三)至4/30(五),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在書展結束後借閱。

this topic

四月底的書展講座,我們邀請到網紅 瑪那熊的愛情觀察 同時也是諮商心理師的陳家維老師,演講主題《我與我們之間的愛情:脫單心態、策略與聊天技巧》,陳家維老師會剖析並分享大學、五專階段的愛情、脫單,以及如何調整與準備自己。

講座有準備共五本陳家維老師的著作,包含《一開口撩人又聊心:被異性喜歡,被同性肯定,不冷場、不辭窮、不尷尬、不被句點的人際互動課》、 《一出手脫單又脫魯:從撩妹、見面到正式交往,必備六大武器╳五大管道》,在講座結束後從參與者之間抽出幸運的同學獲贈書籍。對於講座感興趣的同學請立刻手刀報名,請勿錯過!

※※※書展講座報名開始囉!※※※
報名網址:
https://enroll.wzu.edu.tw/WZActivityFront/?fbclid=IwAR3_5M3QTa8_oS_Tgsa7GFbqMQoctaqJKKrL1MdDP1YMHKntnT6SIzqSdFg#/Activity/Detail?Id=185
時間:2021/04/27(二)15:00-17:00
地點:圖書館8F多功能學習室
講師:瑪那熊陳家維諮商心理師

this topic